close
雖然我差不多每個禮拜都有乖乖收看波麗士大人
不過我好像從來沒有認真聽過它的片頭曲
直到上禮拜小芊說現在支撐她走下去的 就是這首歌散發出來的正面力量

好久以前曾經有個很好的朋友
後來也考上警大 現在應該退伍後也即將變成波麗士大人了吧
每次我看到這齣戲都會想到他
或是說 想到當時只有考試好煩心的我們

這幾個月來 本來我濱臨生存線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
夢想與勇氣 勇氣與挑戰 挑戰與鬥志 鬥志與義氣 義氣與力量
等等這些看起來很正面很值得追求的東西在我口中筆下出現的次數越來越多

然而最深處的記憶依舊在那刻滿塗鴉的木頭桌椅與灑著陽光的籃球場上
因為我現在再也不想重蹈當初放棄這些的覆轍
可能是這種深刻的遺憾一直到現在還扯著想下定決心的自己後腿


我喜歡波麗士大人是因為這戲很真實
會讓人思考如果自己遇到一樣的問題 我會怎麼辦
不過取而代之的又是一種很深的無奈
戲裡的國寶大人和宏哥都是所謂的好警員 他們正直執著 
但面對人生 都沒有什麼好結果 
長官說調就調 黑道說要滅就滅 家庭也岌岌可危

而戲裡剛畢業的主角們 有著一樣的熱血 而有不一樣的道德價值觀
或是說 被社會馴養的程度不一樣
沒有誰對誰錯 只有下了決定沒辦法回頭的人生



喔喔喔!我又詞窮了 還是把戲看完再說好了
會不會是因為我掌心的紋路太多 才讓我有那麼多抉擇要做?


「人生的大道理就像彩虹,高掛天際,看起來很美麗,當你用手去抓,卻是空的,
 但空的不代表它不存在,只要你一點一滴去實踐你的夢想,
 總有一天,在某種光線照射下,它就會在你身上,投射出燦爛的色彩!」


「我只要一聞到那種被人踩在腳底下的氣味,我就會抓狂,一定要打回去,
 要不然,我怕我會變成像我爸那樣,常常走頭無路,一直被欺負…。」




=================================
波麗士
曲/阿沁 詞/吳易緯

夜昏黑 不見月 蠢動著不安氛圍
我絕對 不膽怯 捍衛這世界
狂風吹 繁星墜 飄散在無垠荒野
我堅決 用熱血 脈動不停歇

我 高舉不能熄滅的火 (讓我照亮 你的悲傷)
夢 撼動這片漆黑夜空

我的勇氣眼光 有誰能抵擋
打不倒的肩膀 有你在心上
烏雲覆蓋的太陽 只是短暫地迷航
波麗士光芒  指引對的方向

我有無數的傷 還是要去闖
不怕蜚語中傷 我相信希望
就把挫敗和迷惘 融化成璀璨淚光
波麗士力量  愛是永恆不敗的信仰

不管誰 潛藏著 暗地裡挑弄是非
我勇敢 向前追 不輕易喊累
當眼淚 被凍結 揚起了漫天白雪
我絕對 不妥協 不在乎危險

如果這座城市 選擇無知 隱藏真實
我用眼淚寫詩 面對困境 為你堅持
埋下無數種子 醞釀固執 長出果實
失敗我不掩飾 絕不放棄 為你誠實

我的勇氣眼光 有誰能抵擋
打不倒的肩膀 有你在心上
烏雲覆蓋的太陽 只是短暫地迷航
波麗士光芒  指引對的方向

我有無數的傷 還是要去闖
不怕蜚語中傷 我相信希望
就把挫敗和迷惘 融化成璀璨淚光
波麗士力量  愛是永恆不敗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